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体改处党支部以创建“改革红帆”党建品牌提升服务改革发展能力
作者: 文章来源: 体改处 更新时间: 2022-03-28

为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机关党建的要求,深入推进机关党委“支部增活力、党员添光彩”活动,体改处党支部制定《“改革红帆”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紧扣处室职责,以“改革红帆”为引领,开展“四强化四提升”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着力增强党支部全面深化改革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着力发挥党员干部改革创新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素质。突出党的理论武装,建立“每周支部集体学、每旬业务讲坛学、每季研讨交流学、每年专题培训学”学习模式,参加“24小时不掉线”学习平台,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普通党员讲“四史”、围绕“进编办为什么、到编办干什么、在编办比什么”讲认识、谈体会等系列活动,在疫情防控和蹲点调研一线磨炼党员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履行好配置党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重要职能,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党建质量。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表四星级党支部创建要求,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强化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坚持半年安排部署1次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工作,讲1堂党课,示范带动每名党员讲1次微党课。丰富支部创建活动,定期开展分享红色经典书籍、“政治生日”、“初心课堂”、集体宣誓、赴革命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机制,每年参与一次社区活动、办理一件民生实事。

三是强化专业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建立“业务学习研讨日”制度,每月固定半天开展业务讲谈,研讨交流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重要综合性材料集体研讨制度,集体推敲打磨,共同学习提高。完善“以老带新”机制,处级干部与工作人员结对调研,助力年轻党员干部更好更快成长。建立健全信息调研“4个1”考核通报机制,规定每人每年到基层调研时间累计不少于1周,每人每年撰写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每人每月撰写不少于1篇工作信息,每季度通报1次个人信息完成情况,引导党员干部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职业形象。强化归口管理意识,开展组织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史、优良传统、品行规范专题学习,培树“组织口”作风。积极参加“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每年组织开展1次廉政知识考试、观摩1次警示教育基地,坚持节日廉政提醒,使遵规守纪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保护黄河、贺兰山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和文明交通、帮扶解困活动,引导党员在弘扬社会道德、倡导文明新风上走在前、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