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党支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 文章来源: 自治区党委编办事编处 更新时间: 2022-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理解新党章内容,11月11日下午,事编处党支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上,支部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和50处重要修改内容及写入党章的新理论、新制度、新概念进行了领学和解读,组织党员对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进行了研究讨论。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对新党章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订,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要求,深刻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有利于推动全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不断以发展新业绩续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新党章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新党章对党和国家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规范作出的新规定,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立足“常学”、注重“细悟”、突出“活用”,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章学习活动,坚持用党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严格按党章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