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固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6-18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主持召开市委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审议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和部分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紧盯“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六场硬仗”,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四个一”林草产业、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完善惠民便民体制机制。要巩固扩大机构改革成果,抓住转变和优化职责这个关键,在机构职能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并统筹做好涉改事业单位调整工作和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5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协调推进纪委监委、公安等行业体制改革。要依法管理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坚决管住、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激发人力资源活力,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面体现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约束力。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落实好各项工作规则和细则,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为全市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