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平罗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6-21

近日,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区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平罗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机构编制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在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确保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落实,围绕县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重大决策,主动跟进、超前研究、精准服务,努力做到县委有部署、机制有保障、编制跟得上。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努力开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要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聚焦机构改革方案和部门“三定”规定贯彻落实,以转变和优化职责作为关键,扎实开展一次“回头看”,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促进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真正形成“化学反应”“脱胎换骨”的改革效应,确保顺利通过自治区评估验收。二要统筹推进其它各项改革。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市党委安排部署,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人大、政协、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等改革,切实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发挥改革整体效应。三要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对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生态环保等问题的需求,从体制机制上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快完善改革管理措施,统筹使用编制资源,高效推进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四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牢固树立编制资源“一盘棋”意识,主动适应发展变化,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的基本思路,坚持“控”“调”“督”三措并举,做好机构编制统筹使用这篇大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把主要精力放在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上,及时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市党委部署要求和中心工作,完善机构编制工作相关制度体系。县委编办要发挥参谋和协调作用,认真抓好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议定事项落实,把牢机构编制管理“关口”,推进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归口组织部管理的工作要求,主动与组织部门做好工作衔接、请示报告,做到运行顺畅、业务协同;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作为的专业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