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石嘴山市委编办加强动态调整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机构编制网 更新时间: 2019-06-21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基础作用,石嘴山市委编办将机构编制实名制库信息平台作为重要抓手,坚持把信息核对更新抓在日常,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一是坚持信息数据更新预审。在录入、修改、删除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人员信息时,严格对机构编制调整和实有人员变动有关文件及部门(单位)报送的人员信息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调整更新。对部门(单位)办理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调整事项迟缓的,及时提醒催办,并向部门(单位)进行反馈通报,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二是加强信息数据日常校对。充分发挥组织、编制、财政、人社部门联动联审机制,在部门编制年度经费预算、效能考核奖发放等重要节点,利用审核人员编制时机,对各部门报送的编制和人员信息进行校对核实,发现问题及时更正,做到组织、编制、财政、人社部门信息一致,帐库相符,人员对应,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库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结合统计做好信息核查。结合年终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对本级机构编制实名制库信息进行全面核查,形成统计报表,由各相关业务科室对机构编制信息数据进行核对。对存在疑问的,由业务科室或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单位)提供文件材料印证核实,做到了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内部统一、内外一致、真实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