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委编办当好“三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中卫市委编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3-06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卫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力宣传,当好“引导员”。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和宣传阵地,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媒介发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引导居民不出门、不聚会、不聚餐,做好自我隔离;在平安社区安和世家小区、光明社区旭日隆祥小区北区两个防控小区放置扩音喇叭,将上级决策部署、防控疫情科学知识等内容进行不间断宣传,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

全力以赴,当好“战斗员”。在值守安和世家小区、旭日隆祥小区前,市委编办与镇、社区工作者共建工作交流群,就组织统筹、人员管理、社区值守等任务进行细致的分工部署,并对小区次要出口、开放围墙进行了围网封闭,每个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采取24小时四班倒全天候值守的方式,对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设卡检查、登记、检测人员体温,严控外来人员进入;耐心劝说居民做好防护减少外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用实际行动筑牢小区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全力保障,当好“服务员”。为了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传播,根据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精神,推行“不见面”办理服务模式,全程网上办理,将事业单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暂定延期到2020年5月31日,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通过“实名制库”相关数据信息,为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抽调人员、分配物资提供了权威数据支撑,助推疫情防控人员、物资科学、合理、准确分配,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