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青春在疫情卡点上闪光——记盐池县委编办“三支一扶”工作人员卢宝全
作者: 盐池县委编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3-06

“小卢,你被抽调到疫情防控一线啦,请你尽快收拾好行李,到307线黄蒿沟检查站卡点上班。”

接到县委组织部通知,正在单位包抓小区执勤的卢宝全,二话没说,奔赴307线黄蒿沟检查站卡点执勤。

“你从哪里来?”

“进盐池干嘛?”

“你的身体有没有不舒服?”

“请你坚持每天戴口罩、勤洗手。”

面对迎面驶来的车辆,卢宝全打着手势,示意停下,上前询问,登记人员车辆信息,给司机测量体温,给过往车辆消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12小时一班,三班倒,在凛冽的寒风中、漆黑的夜幕中,卢宝全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说着这几句话,认真地做着这些工作。正值降温,检查站点四面透风,荒无为烟,寒风刺骨,但他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的马虎。

因为工作出色,在连续奋战1个月后,卢宝全又被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到211线太阳山高速出口检查站卡点,他没有任何怨言,还风趣地说:“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现年24岁卢宝全,个头1.70米,清瘦,憨厚老实,他是家中独子,是父母掌心的宝贝。面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团员,他不顾生命危险,依然决然冲到疫情防控一线,为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