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沙坡头区委编办“四突出”强化归口管理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4-27

沙坡头区委编办严格落实归口组织部管理要求,积极向组织部看齐,增强“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高标准、严要求,主动对标找差距,增强本领抓落实,不折不扣地把党管机构编制、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突出讲政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始终,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紧紧围绕沙坡头区委决策部署和重点中心工作,拓宽视野、理清思路,从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的高度思考、谋划、推进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

突出强业务。认真落实归口管理要求,在业务统筹、工作程序等方面主动与组织部门做好工作衔接、请示报告,编办拟报编委事项、重大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重要工作部署、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重大工作调研等均按程序报组织部审定、指导或备案,做到运行顺畅、业务协同。

突出重创新。牢固树立创新理念,不断增强创新意识,积极适应机构改革后的工作新体制,对现有工作制度、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围绕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精简办理程序,推动形成高质高效的工作运转体系,让编办归口管理更科学、内部运行更规范、工作标准更明晰,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突出转作风。着眼“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推进工作,坚持向上及时汇报,对内强化管理,对外主动沟通,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广泛开展公文写作、机构编制业务、调查研究等专题培训,选派优秀干部到组织部跟班学习,持续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组工干部标准严格管理干部,强化党性修养和作风锤炼,着力锻造思想境界高、业务能力强、品德素养好、综合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