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打好组合拳做好改革“前半篇文章” ——青铜峡市扎实做好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 改革试点前期准备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6-08

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工作开始以来,青铜峡市高度重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压实主体责任,多项举措做好改革“前半篇文章”,推进试点顺利进行。

一、吃透改革精神和要求,准确把握改革目标任务。自治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后,市委、政府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及时传达学习张超超副主席和石岱常委讲话精神及《自治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全面梳理有关政策,深刻理解把握改革核心要义,加快镇街职能转变,扩大管理权限,理顺条块关系,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合理配置编制资源,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切实为镇街赋权增能、减负增效,使基层各类机构、组织在服务保障群众需求上有更大作为。同时,将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与相关其他改革有效衔接,增强改革整体效应,为全面完成改革任务筑牢思想基础。

二、摸清基层现状和底数,科学制定改革试点方案。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全面开展摸底调查,理清全市镇街的人口规模、村(社区)数量、辖区面积、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产业发展、重点工作、社会治理、工作职责划分,以及党政机构改革后市直有关部门职能职责的履行等情况,分析在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短板,为科学制定改革试点方案提供依据。全面贯彻中央、区、市有关精神,严格对标对表自治区《改革试点方案》,充分听取各镇街及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制定改革试点方案。

三、细化改革任务和措施,反复论证完善改革方案。将改革的五大项任务和原则性要求,细化为15条具体措施,制定推进计划,明确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方案起草过程中,自治区党委编办和吴忠市委编办先后三次指导审核把关,形成了一致意见,并完成了合法性审查,经十二届市委2020年第11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上报吴忠市委、政府正式获批。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改革,努力做深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