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委编办围绕“三化”推动机构改革各项成果落地生根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8-03

党政机构改革后,各部门按照新的“三定”规定运行,中卫市委编办围绕部门权力清单化、监督检查精准化、机构编制法定化三个目标,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成果落地生根。

部门权力清单化。根据机构改革市直部门间、市区部门间职责调整情况,组织各部门调整权力清单,逐项划分职责边界,确保每一项权力事项边界清晰、权责一致。调整后,市本级30个部门和沙坡头区21个部门共保留职权事项3635项(其中由市本级直接行使2279项、市和市辖区分级行使650项、市辖区直接行使706项),调整划转部门间职权事项528项,重点划分16个部门间173项存在争议的职权事项,并在中卫政府网站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监督检查精准化。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全市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对市级43个党政部门、县(区)重点涉改部门进行了全面督查评估,发现个性问题29条,目前全部整改到位。为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促进改革往深里走,今年,对市本级所属100个事业单位逐一进行了全面评估考核,针对发现的9类共性问题、178个个性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改革持续深化。

机构编制法定化。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制定出台《中共中卫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中卫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实现机构编制管理审批程序、权限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夯实编制管理的制度基础。扩大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的覆盖面,通过发放《条例》宣传手册、纳入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意识,确保各项改革举措持续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