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沙坡头区委编办“三个结合”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监管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8-03

今年以来,沙坡头区委编办坚持“三个结合”,不断完善监督检查机制,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监管工作,进一步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自我学习和对外宣传相结合,着力念好“紧箍咒”。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购买《条例》“口袋书”300本、《〈条例〉释义》100本下发至各乡镇、各部门,不断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通过专题调研、监督检查、信息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工作纪律、审批权限等,引导各单位党员干部增强机构编制法制意识,强化对机构编制管理的知情权。

事前把关与事中事后监管相结合,着力筑牢“防火墙”。将沙坡头区各单位《条例》执行情况、“三定”规定落实情况、职能履行、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和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结合理顺市区责权专题调研、事业单位调研评估、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对机构改革后部门及事业单位运转、职能履行、人员编制配备、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等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汇总整理分类后建立台帐,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实行挂牌督办,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管理纪律,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着力织密“防护网”。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为依托,强化实名制管理,及时跟进任免、离职、退休、死亡等人员编制变化情况,实现对各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动态监督。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和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巡察、区委督促检查、经济责任审计等监督范围,充分发挥监督合力。进一步完善“12310”投诉举报平台,拓展外部监督渠道,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举报和投诉,认真做好举报案件受理、办理工作,确保投诉举报案件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