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平罗县委编办强化编制管理统筹优化资源配置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8-03

今年以来,平罗县委编办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着力点,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减有增”原则,积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通过深化改革、内部挖潜、动态调整等途径,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优先保证重点领域的机构编制需求,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调整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资源。动态调整学校教职工编制,进一步优化了全县学校教职工编制配置,增加了部分事业单位人员编制。加强机构编制保障服务工作,协同组织人社部门做好空编部门单位人员补充审核工作,共审核招录行政事业单位人员325名。

二是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规范实名制信息录入,以每月财政管理一体化人员信息审核和年度财政预算人员审核为抓手,每月对编制实名制信息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动态做好信息更新工作,上半年共动态调整编制人员信息374名。

三是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认真落实自治区巡视反馈涉及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完善全县机构编制问题台账,通过采取冻结超编单位编制、调整人员编制、增加周转编制等措施,有效化解全县超编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