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灵武市“三个紧扣”扎实推进部门权责清单梳理调整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8-06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要求,确保灵武市各部门规范权责清单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深化政府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加强部门权责清单信息动态管理,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灵武市以“三个紧扣”全面扎实推进权责清单梳理调整工作。

紧扣职责,认领清单。向25个政府部门发函,通过对照《自治区政府部门权力清单指导目录(2019年版)》补充完善本部门清单,调整与指导目录不一致、审批权不在本级、权力事项类型划分不准确事项。职权实施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切实熟悉本部门职能职责内容,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指导各单位按照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完善清单,并及时向各单位反馈相关意见。

紧扣依据,逐项梳理。根据《自治区政府部门权力清单指导目录(2019年版)》逐项梳理,对职权名称、基本编码、实施部门、职权依据、行使内容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疑事项及时与反馈部门沟通并对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进行确认,对调整的事项进行备案,确保后期清单工作有据可查。梳理后权责清单包含行政职权共计3472项,其中新添加行政职权39项。

紧扣履职,高效运行。严格遵循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简政放权、便民高效和公开透明原则,加强对各部门单位权力运行情况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将权责清单作为推进各部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避免权力越位、错位、缺位、为各部门职能运行监管工作提供基础支撑,进一步明晰部门职责,构建权界清晰、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行政职能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