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石嘴山市线上线下同步做好政府部门权责清单修改完善工作
作者: 石嘴山市委编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9-09

石嘴山市同步开展线下权责清单台账和线上中央编办机构编制云平台“权责清单管理系统”信息动态调整,不断优化完善权责清单,推动各部门严格按照权责清单依法履职尽责。

一是核对修改线上信息,夯实清单数据基础。以全面完成权责清单数据信息汇聚时各部门权责清单台账数据为准,逐项事项、逐个要素核对修改中央编办机构编制云平台“权责清单管理系统”清单信息,确保清单管理系统初始信息数据准确无误。

二是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对标对表,优化完善清单信息。对照《全区政府部门权力清单指导目录(2019年版)》,同步开展市级权责清单台账和中央编办机构编制云平台“权责清单管理系统”数据信息动态调整,逐项核对完善事项名称、编码、依据和行使内容。对职权事项要素与《指导目录》不一致的内容,甄别后进行了修改;对市级清单或《指导目录》中多出的事项、行使层级与实际实施情况不一致的事项,各政府部门积极与自治区厅局沟通反映,达成一致。

三是做好新增事项审核审查和责任清单编制,做到权责一致。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和对标对表《指导目录》后实施部门确认提出的新增职权事项,由编制部门审核,司法部门合法性审查并组织编制责任清单后,完成线上管理系统的信息录入更新;对划转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统一实施的72项职权事项,做好权责清单线上线下同步修改更新,切实做到两单合一、权责一致、三级四同,使部门全面履职“有法”,严格尽责“有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