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利通区委编办“四举措”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作者: 利通区委编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0-09-30

 

今年以来,利通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严从紧管理机构编制,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各项改革管理任务的有效落实提供了有力保证。

强化机构编制监督体系建设。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源头治理,制订《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通知》、《利通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配办法》等3个规范性文件,明确招录、调动等人员进编用编计划审核流程,建立组织、人社、编制、财政部门协作机制,有效发挥机构编制杠杆调节作用。

强化机构编制督查主责主业。加强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开展事业单位调研评估,对30个事业机构的布局结构、职责履行、机构编制执行及日常运行情况进行了解,重点掌握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在人员配置、经费来源等方面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单位优化调整或者撤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掌握事业单位现实情况。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摸清抽查单位履职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创新。将机构编制工作列入利通区委巡察内容,重点检查各单位履职情况,是否存在违规设置内设机构,违规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等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服务保障。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加强实名制信息管理和核查,先后对64个机关事业单位、4227名在编人员信息进行了核查,实行机构编制台账月更新、月调整、月汇总制度,不断夯实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规范性,提升实名制数据质量,保障机构编制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