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利通区委编办“三个清单”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作者: 利通区编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1-22

今年以来,利通区委编办不断夯实机构编制实名制基础工作,通过建立“三个清单”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精准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是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清单》,按照“三定”规定、机构编制沿革文件、部门职能变化情况,建立健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电子清单,全面掌握各单位领导职数调整情况,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摸清家底、科学评估打好基础。

二是建立《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变动清单》,联合组织、人社、财政部门,根据机构调整、编制增减、人员进出等数据变动情况,按月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情况和实有人员进行更新,真正做到机构编制台账月更新、月调整、月汇总,不断夯实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规范性。

三是建立《机构编制自查自纠问题清单》,结合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开展的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闭环管理,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全程跟踪整改情况进度,做到整改清理“对账销号”,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