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灵武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 灵武编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1-25

为全面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持续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不断理顺机构编制工作机制,做好机构改革优化提升“后半篇文章”,灵武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工作。

加强政策学习“明目标”。市委通过中心组、常委会等重要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通知》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我市机构编制工作落实到位。市委编办联合组织、人社对政府各工作部门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及履职评估,并形成《关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提交编委会审议,切实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工作,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19份,明确整改要求,提出指导性建议,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全面深入查找“寻问题”。编委各成员单位主动按照机构改革要求和市委编委关于监督检查相关规定认真履职,积极整改。组织部门在领导干部任职过程中,主动与编办沟通,积极消化党政机构改革及遗留的任职超编和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问题,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共消化任职超编5名,超职数高配领导职务26名、低配领导职务1名,人社、财政积极配合整改,及时调整工资关系;各有关部门积极按照编委要求及市委编办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市教育体育局召开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问题专题整改会,对“三定”方案设置内设机构执行不到位、内设机构挂牌不规范、农村学校结构性超编等问题对症下药,扎实落实整改要求。

健全制度机制“强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制定《灵武市机构编制事项动议受理流程》《灵武市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调入人员受理流程》《灵武市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人员调离本市受理流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格管理权限和工作程序,切实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有效性。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健全与组织、财政、人社、巡察、审计等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的约束机制,以工资基金审核、乡镇补贴发放审核、编制年审等为抓手,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职责,规范运转流程,互联互动,共同保障机构编制法规执行全到位、不走样,进而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巧用绩效考核,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及履职评估纳入全市考核体系,借助绩效考核,以考推改,倒逼部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目标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