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石嘴山市委编办“四个聚焦”切实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保障作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4-29

石嘴山市委编办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四个聚焦”为重点,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最大限度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杠杆和带动作用。

一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重点对部门“三定”规定是否落实到位、人员是否及时转隶到位等进行后续跟踪,对机构改革后政府各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跟踪评估,针对存在的问题及评估意见,通过调整部分党政部门处级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优化市市场监管局内设机构职责、调整市自然资源局系统信息化建设职能,印发《石嘴山市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从体制机制方面帮助部门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部门更好履行职能,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聚焦基层治理。扎实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从严控制乡镇(街道)机构设置,规范派驻机构设置,加大人员编制向基层配备的倾斜力度,减上补下、从市本级编制总量中划转一定数量编制给市辖区,专项用于加强乡镇(街道)工作力量。按副科级配备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打通事业单位人员晋升通道,有效调动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建立“五个清单”制度,厘清乡镇(街道)职责权限,理顺县级部门与乡镇(街道)的职责关系。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切实做到权随事转、人随事转、钱随事转,使基层有人有物有权,确保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三是聚焦民生保障。全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整合“小散弱”事业单位,理顺职能配置,强化公益属性,着力调整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近年来,累计向基层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核增各类事业编制20余名。积极配合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制定印发了《关于城市公立医院推行人员总量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落实标准、控制总量、动态调整、分类管理,进一步提高了公立医院聘用专技人员的自主权。四是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有关工作,完成派驻(出)机构设置,规范派驻(出)机构名称,明确主要职责、监督范围、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细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