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石嘴山市委编办扎实做好“三个结合”切实提升实名制系统管理实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4-29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石嘴山市委编办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坚持“精准、精细、精实”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各类机构编制数据信息,确保实名制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实现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

一是结合日常管理,在数据维护上做到“常态化”。抓好源头管理,重点审核入编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同时,发挥组织、编制、财政、人社部门联动联审机制,利用津补贴发放审核时机,对各部门和单位在编人员信息集中进行校核。强化各科室内部联动,加强对单位编制、职数等信息的核对,定期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校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单位法人变更等情况。

二是结合用人计划,在编制使用上做到“规范化”。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建立线上线下统一的领导职数、人员编制台账。以人事调动、公务员统一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用人计划申报为契机,严格对编制数、实有人数、空编数进行前置审核,建立机构编制和人员调整动态预警机制,加强对满编单位和领导职数空缺单位的监管,严禁“超编进人”,管好管住编制。

三是结合统计年报,在运用管理上做到“精细化”。结合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根据统计口径要求,规范机构名称、编制使用层级等机构信息要素,根据统计数据对照历年的统计年报,科学客观分析各项数据变化情况、变化原因,对重点领域机构编制增减实际使用情况情况进行重点分析,深入挖掘,为了解全市机构编制总体情况、实施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翔实的数据支持和参考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