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中卫市委编办坚持“三强化”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水平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4-29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流程,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市委编办坚持“三强化”,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强化主动服务加强业务培训,适时将新出台的政策法规、登记办理流程、操作方法共享至事业单位QQ群中,提供给各单位登记业务办理人员学习,开展在线答疑。经培训业务不熟的,督促其来编办现场学习,加强业务指导。根据登记规定和机构变化建立市本级各事业单位动态登记台帐,定期开展全面自查,对未按时登记或登记不规范等情况,及时利用电话、QQ等网络手段远程指导。

二是强化网上登记。实行网上全程办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全部网上提交资料,网站后台审核,实现“不见面”办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全部网上提交资料,后台审核通过后,线下收集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即可完成登记工作,实现“最多跑一次”。实行网上即时审核,优化网站后台审核程序,对申报材料齐全并符合规定的即时办结;对申报材料不符合规定的即时沟通,打回重新申报;对申报单位有紧急需求、材料存缺但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实行“容缺办理”。

三是强化全程监管。开展登记前,对申请单位资格先进行初步预审,发现被相关部门查处或被投诉有违法违纪行为等情形的,重点核查其登记信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进行实地核查。根据市本级事业单位登记情况,适时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主要对事业单位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台帐,限时整改,并进行跟踪督查,对问题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