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沙坡头区委编办“三化三提升”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4-29

为进一步完善优化干部队伍梯次结构,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沙坡头区委编办将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三化三提升”,采取有力措施培养年轻干部成长,为提升年轻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党性锤炼,提升年轻干部自信心。坚持以政治引领、思想引导为重点,充分利用周一集中学习会、党员大会、党课、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等契机,采取个人讲、全员学、大家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党章党规党纪等,学习各类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增强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督促年轻干部树牢理想信念,引导年轻干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振工作信心,忠诚履行机构编制干部的职责和使命。

优化机制淬炼,提升年轻干部进取心。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定完善干部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方案,细化考核内容,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健全科学识人、精准用人、动态管理、日常考察、接续培养的机制,尤其注重将年轻干部放在重点工作岗位上磨炼,在系统化的培养中补短板、强弱项、提素质。根据各业务办公室人员职责情况,建立“AB岗”机制,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通过精心指导,因材施教,形成“干中学、学中干”互推互促良性局面,有效激发年轻干部的进取心。

深化岗位锻炼,提升年轻干部责任心。引导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克难攻坚,让年轻干部在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墩苗”历练。依托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包保社区和帮扶村等地开展活动,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等要素融入其中,推动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结合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等重点工作,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各乡镇和各部门调研,在了解掌握实际情况的过程中,不断地锤炼年轻干部的思维能力、业务能力、落实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