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银川市委编办“三个聚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银川市委编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5-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用好机构编制小杠杆,撬动社会事业大发展,助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聚焦高品质生活。围绕教职工编制短缺等涉及民生事业的突出问题,加强与市教育局、公安局、网信局等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全面掌握新(扩)建学校用编需求,摸清生源流入渠道、数量等基本信息,通过向自治区党委编办争取、借助改革多渠道调剂各类事业编制资源和积极推行学校内部挖潜非一线教学岗位占编等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新建、扩建及规划内扩招学校秋季基本用编需求。

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和“一高三化”目标要求,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按照“能动机制就不动体制”的思路,重在从管理关系、职责定位、业务协同、配套政策等机制层面进行改进优化。一是调整完善市委议事协调机构职能。对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的成立的11个议事协调机构,协助修改完善协调机构《工作规则》、办事机构《工作细则》,并吸纳人大、政协领导为成员,明确成员单位责任分工,进一步强化了党对各方面各领域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二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和加强服务企业工作机构。重点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特别是宁东等大型企业基地考虑,综合现有机构职责履行、政策文件要求、程序权限规定、利于工作开展等因素,并学习借鉴外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和服务企业方面先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设置经验,研究加强服务企业力量,制定相应服务制度,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聚焦高效能治理。围绕乡镇(街道)体制不顺、机制不活、职责不清、力量不强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全面推进5个县(市)区乡镇(街道)改革,总结提炼西夏区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试点经验,通过构建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完善审批服务体系、推进整合行政执法改革、网格网络整合等方面,推动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待遇下倾,力争6月底完成改革任务,切实解决好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部门衔接“最后一百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