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沙坡头区委编办“三个规范”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
作者: 沙坡头区委编办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021-05-24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示工作,强化事业单位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沙坡头区委编办从严规范,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规范抽查方式,确保公开透明。将事业单位公示信息抽查与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监督检查相结合,与举办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形成监管合力。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中,随机抽取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永康小学、永新燕宝回民小学等11个事业单位法人,两名检查人员,对照抽查事项进行现场检查,形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现场反馈检查结果,由事业单位法人及核查人员签字、盖章,力争程序规范,透明工作。

规范检查事项,确保工作成效。综合运用多种检查方式,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单位办公住所、印章、法人证书等形式开展现场核查。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对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网上名称管理等进行网上监测。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业务开展情况等为抽查的核心内容,制定事业单位抽查事项表,并逐一细化,确保被核查事业单位的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开办资金和举办单位与实际情况一致、公章规范使用。

规范整改落实,提升监管实效。对核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能即时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在核查结束后,明确整改期限,责令限期改正,确保抽查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同时,将抽查结果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切实形成监管合力,确保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