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银川市委编办“三注重 三提高” 创新开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宣传
作者: 文章来源: 银川市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2-12-12

近年来,银川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树牢“编制就是法制”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方位多渠道创新开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宣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一是注重“因材施教”,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不断提高学习宣传精准性。将学习贯彻《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根据学习宣传对象特点,分层次开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培训。聚焦“关键少数”,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作为第一议题,第一时间在市委常委会、编委会传达学习《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着力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持续深化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学习解和执行落实以打造带头讲政治、带头学理论、带头钻业务、带头重实干、带头护团结、带头守纪律”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目标,持续组织开展《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专题学习宣传。市委编办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业务微课堂”、专题研讨、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带头学、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立足业务工作,结合交流轮训,组织干部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谈打算及时选派业务骨干到县(市)区开展专题讲座、集中宣讲,不断延伸宣传触角,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

二是注重载体创新,多形式开展宣传学习,不断提高学习宣传广泛性。制定印发宣传工作方案,明确重点、目标要求等内容,统筹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培训工作。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宣传培训常态化、长效化。疫情发生后,为克服不利影响,及时将培训转为“线上”学习,依托全国智慧普法依法治理云平台开展《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网上有奖测试,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编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选编》、制作印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笔记本、鼠标垫等宣传品,及时向系统内发放,引导各级干部经常看、反复学、自觉用。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机关行”活动,运用宣传展板在行政中心大厅等地进行集中宣传,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知晓率和普及率。

三是注重检查督查,多渠道推动落地落实,不断提高学习宣传实效性。定期组织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各部门(单位)学到位、用到位。以中央编办来银督查为契机,及时组织开展全市《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体检”,总结经验、查漏补缺,督促抓实抓好贯彻落实。持续跟踪问效,把《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学习贯彻情况纳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构编制报告、机构编制评估工作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协作配合,适时开展调研督查跟踪检查,全面了解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推动管理权限、研究程序、纪律要求等规定制度严格落实,进一步强化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