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灵武市委编办“四举措”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作者: 文章来源: 灵武市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3-01-31

为确保机构编制数据真实准确、动态更新,灵武市委编办坚持运用“四举措”持续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有效保障机构编制基础性作用的发挥。

一是专人负责实名制系统。明确专人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管理与日常维护更新,实现对全市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动情况实时掌握、动态监控。由专人负责提取和统计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信息,以实名制月报为时间节点,做到人员信息“一月一清”,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实时性、动态性和精准性。

二是动态管理台账信息。仔细对照“三定”规定的编制数、领导职数等数据,逐一核对实名制系统台账信息,督促部门(单位)在人员变动后及时维护系统信息,确保人员信息、身份、岗位类别等系统信息、台账信息与实际情况一致。

三是严格执行编制管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名制信息变更程序,严格审核调动人员用编情况和个人信息。同时,规范编制使用、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办事流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是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规范数据共享流程,明确数据管理责任。及时沟通机构编制、干部任免、人员流动与经费核拨等情况,确保实有人员基础信息更新及时、数据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