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银川市委编办管好“三本台账” 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作者: 文章来源: 银川市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3-04-25

为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的重要作用,银川市委编办以实名制库为抓手,管好用好“三本台账”,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为机构改革做好准备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基础台账。以党政群机关“三定”文件为基础,全面梳理机构规格、机构性质、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事业单位等情况,按系统、分部门建立目录,对所有机构编制信息进行动态实时维护,确保数据信息详实、完整准确、方便查阅。

二是不断完善机构沿革文件台账。建立行政、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科(室)与实名制管理科(室)定期对账机制,对机构调整、名称变更、编制增减及职责变动等机构编制沿革文件进行整理,按时间排序归档,在实名制系统补充完善,确保机构编制调整事项延续完整、有据可查。

三是不断完善人员动态管理台账。不断加强与组织、人社、社保等部门协调配合,依托实名制系统,及时办理任职、考录、调出、退休等日常出入编业务,分类建立入编、减编、调动人员增减台账,同步维护更新实名制数据库,全面掌握各单位人员“动态台帐”,确保台账的时效性、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