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盐池县委编办做好“三篇文章” 提升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质效
作者: 文章来源: 盐池县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3-04-25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督促事业单位有效履职,盐池县委编办以创新为突破、以服务为抓手、以公示促监管,通过做细、做严、做实“三篇文章”,圆满完成2022年度全县110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在统筹安排上“做细文章”。及时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并以“图片+文字”的形式编排《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上报工作指南》,一次性告知公示范围、时间、注意事项、公示流程、提交材料和统一报告模版等工作程序环节。对不按规定报送或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根据情形分别给予书面警告并通报其主管部门并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确保各事业单位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二是规范流程,在材料审核上“做严文章”。坚持突出重点、严把标准,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报材料采取“举办单位初审+编办终审”的双审模式,以法人证书、资产负债表、任职文件、工作总结为基准,逐项比对年报内容,重点核查变更内容,“条款式”填报开展业务活动情况。按照规定要求,对内容不全、信息不符、标准不高的报告一律退回修改,确保法人年度报告内容详实、信息精准、资料完善。

三是主动作为,在优化服务上“做实文章”。践行“人员不见面,业务随时办”的服务理念,遵循便捷办理原则,通过网上远程协助、电话指导、微信视频、现场帮办等方式,对上报程序、填报内容、提交材料等事项提供“一对一”辅导,做好事业单位“定制化”答疑服务,最大限度地简化环节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