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西夏区委编办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保障民生事业发展
作者: 文章来源: 西夏区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3-12-13

西夏区委编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挖潜盘活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优化机构编制配置,着力优化重点民生领域体制机制,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

一是优化结构,保障教育事业均衡发展。针对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先后设立银川市文萃中学、文萃小学、西夏区第二十小学、第二十六幼儿园等学校,撤销小规模学校1、公办幼儿园5所,推动教育资源布局合理、优质均衡建立健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整机制,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实行单列管理、专编专用。通过公开招聘、选调等方式,补充优秀教师近百余名。同时,加大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调整力度,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

二是精准配置,助推卫生工作提质增效稳步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优化机构设置,整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职能职责,加强人员编制资源配置,推进疾控、卫生工作协同发展。按照区域卫生规划和方便居民就医的原则,结合城镇化进程和城乡人口变化情况,动态调整乡镇卫生院(服务中心)人员编制,严格按照标准配备全科医生、专业公共卫生人员、护理人员,使公共卫生领域编制资源更为科学合理。

三是强化储备,夯实人才工作发展根基。结合机关事业单位招录、选调生、公费师范生等进人计划,多渠道、多层次满足机关事业单位对高层次、急需紧缺和专业人才需求,合理调配编制资源,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今年以来,为农业农村、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引进高层次人才8名,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实现“以编引才,以才提效,以效控编”,为西夏区人才合理流动提供简洁、高效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保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