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泾源县委编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
作者: 文章来源: 泾源县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3-12-13

今年来,泾源县委编办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总要求突出“三个坚持”,以工作实绩检验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成效,以责任担当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工作质效坚持把推动干事创业和认真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一方面,把主题教育同编办实际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站位大局、担当有为,进一步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指导教育领域深化“县管校聘”改革,统筹教师编制资源,着力解决大班额等突出问题,不断补齐机构编制配置短板。全程指导“医共体”改革,重新核定医疗机构编制配置,助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调研机构编制申请事项办理卡点堵点,研究制定《泾源县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办法(试行)》,着力解决申请事项办理流程不规范的问题。积极践行“立足岗位做贡献”,落实好驻村帮扶和包抓小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认真开展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推动建设美丽新宁夏泾源新篇章添砖加瓦。

二是用心用力服务。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认真检视个人问题,将检视问题同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质量相结合,努力营造一流的服务态度。设立“党员示范岗”,以身作则提升示范带动效应。围绕“在检视问题中提升工作能力”召开座谈会,查摆剖析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向帮扶村长期卧病在床的困难户,积极宣传健康帮扶政策,送上慰问金;紧盯重点对象、重点人群强化精准监测帮扶,与村“两委”班子完善工作举措,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使命,从严抓好理论学习,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搭建机构编制知识“我来讲”微讲堂,互动开展学习强国晒成绩活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修订内控管理制度,对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作出规定,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遵守规章制度转化为自觉行动,做到用制管权、依制行事、靠制管人,增强制度约束力。把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作为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的重要内容,结合主题教育,狠抓机关文化建设。抓好干部职工礼仪规范,从办公场所环境卫生到接待礼仪、从干部接听电话到仪容礼仪,以优质文明服务和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让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感到温馨舒适。今年顺利通过市级文明单位创建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