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构编制网欢迎您
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主站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吴忠市委编办不断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吴忠市委编办 更新时间: 2024-01-12

近年来,吴忠市不断优化监管模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提升事业单位监管质效,规范事业单位运行,助力事业单位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023,核准登记机关事业单位群团、上级授权垂管机关全部启用登载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新版法人证书依法依规完成了法人年度报告全年共办理各类登记事项35件。

一是建立线上办理、线下抽查监管机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的基础性作用,拓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与事业单位在线登记管理深度融合,联动监管。有效利用“实名制数据库”与“事业在线数据库”线上资源,全面开展线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记,实地核查执行情况,发现问题现场督办、限期整改落实,基本实现了“数据比对、问题核实、限期整改”的全程监管的目标。

二是完善流程再造、容缺办理机制。对事业单位事项提交的各项申请事项办理材料,认真梳理并提出简化、后补、容缺办理意见,针对机构编制部门下发的批复文件,一律不再要求重复提交;对有紧急需求但材料一时无法一并提交的,实行容缺办理,事后补交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办理效率。

三是健全优化服务、高效登记机制。公布业务人员联系方式,对事业单位申请登记业务的操作问题进行实时解答,帮助其排除技术故障,确保业务办理便捷高效。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具体经办人员变更对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不熟练等情况,采取电话解疑线上催办、微信释惑等方式进行指导规范,确保了事业单位登记的质量时限

四是推行信息共享、联动监督机制。依托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管理平台吴忠市信用体系建设平台加大与政务服务中心、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等部门业务系统对接,适时交换信息,强化分析研判,筛查在多个部门进行赋码或登记的“双重法人”单位,提出清理建议;对可进行简易注销的事业单位,及时督促举办单位做好注销登记工作;对不按时进行网上申报和公开法人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将有关情况通报给发改、银行主管部门,加大联合惩处力度,提高登记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